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毕业生及家长、亲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党委书记翟文豹,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出席毕业典礼。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在校学工系统工作人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同学们,历时四载的努力拼搏,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启航,全体沈航人都想要知道:你们准备好了吗?”翟文豹下达启航命令。毕业生代表喊出:“2022号,启航!”全体毕业生齐喊“启航!启航!启航!”随后,毕业生们共同放飞手中的纸飞机,院旗、班旗随声飘扬,承载着未来的梦想,在此刻启航!

翟文豹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沈航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逐梦空天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是沈航建校70周年,沈航的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沈航人的拼搏与奋斗。沈航的未来,同样离不开2022届全体同学的拼搏与奋斗,同样需要同学们无时无刻地关注与支持!他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母校的教诲,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一代栋梁。

临行之际,校长孙小平发表临别寄语。在启程前,叮嘱毕业生们无论何时何地,请记住:一是爱己所行,行己所爱,要在传承大爱中砥砺奋进。二是志之所趋,正当其时,要让初心和理想在新时代绽放。三是长路驰骋,凡心所向,要做一个有情有义、有担当、有作为的沈航人。四是即将启航,请深刻母校烙印,争做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宣布2022届授予学位学生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宣读2022届省、校优秀毕业生、2022年研究生“学术新星”奖学金及获得2022届“鲲鹏”优秀毕业生设计(论文)奖学金获奖名单。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奎栋主持。

触碰无数人青春梦想、触碰无数人泪点的纪录片《特别的你2022》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特殊的毕业季全过程,引起了在场、在线师生、家长、亲人的强烈共鸣,大家默默拭去眼角的泪水。

“校长您好,我们代表航空发动机学院硕士毕业生接受授位。”“我代表飞行器动力工程1801班同学接受授位。”校长孙小平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共同为获得学士学位的班级学生代表授位。在“云”端,在大屏幕上定格的每一个班级毕业生的照片,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共同感受这一庄严的时刻。

殷殷嘱托,切切期望。辽宁省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为毕业生送去诚挚的祝愿。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曹润东、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希源、毕业生家长代表闫庚尧家长依次发言。

恰逢沈航建校70周年,为充分发挥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学校特聘160名毕业生为2022届毕业生校友理事和联络员。校长孙小平为校友理事和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2022届毕业生为母校70岁生日送上特别祝福,全场师生共唱《生日快乐》歌。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真挚的拥抱,深深的鞠躬,流露着他们对学校的不舍和对教职工的感谢。

翟文豹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代表学校接受2022届毕业生毕业献礼。学校为毕业生送上象征独特沈航身份的飞机摆件和建校70周年标识留作纪念。

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共同演绎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将典礼推向高潮,“愿你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现在的沈航因你们而骄傲,未来的沈航一定因为你而自豪!”强有力的声音里,辅导员们和毕业生挥手,伴随着他们的祝福和希望。

供稿部门丨学生处

初审一校丨王然

复审二校丨彭晶

终审三校丨陈宝鹏

图片丨李加禾 王铭扬 洪芷莹 张思邈 孟铂凯

安沫潼 杨子恒 田乾成 周宇航 侯翼卓

编辑丨徐晓曼

责编丨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