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4个专业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副校长林峰出席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并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担任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担任通信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中国通信学会朱峰副秘书长担任专家;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大唐电信集团杨毅刚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华东理工大学惠虎教授担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组组长,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担任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张辉教授担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史红梅教授担任专家。江苏理工学院刘栋梁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李艳东担任联合考查组秘书。兵工学会朱玉珍主任、韩振生副主任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考查工作。

10月14日上午,联合考查专家组与学校见面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翟文豹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总体情况特别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乐清华代表联合专家组说明了本次现场考查的工作任务、重点和程序。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求证。

专家组走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专家组走访通用航空研究院

专家组走访机电工程学院

专家组走访自动化学院

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校友和用人单位访谈等方式,对4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进行了认真核查。

10月15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乐清华代表联合考查组反馈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举校工程,全力支持,用心谋划,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和管理服务。4个专业能够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真实有效,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达到了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同时,联合专家组从学校层面的组织、指导、督查,专业层面产出导向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专家组组长对本组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对个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翟文豹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以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改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目标引领,科学规划专业建设工作。三是以点带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把“顶天”的院校评估和“立地”的“最后一公里”专业认证进行无缝对接,在办学过程中视野要更加开阔、理念要更加先进、思考要更加深入、改革要更加坚决、落实要更加扎实、管理要更加精细,系统构建符合认证标准要求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动沈航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