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

翟文豹在会议中指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存在的问题。对于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督巡指导组找到的问题要紧盯问题,着力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挖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包括国庆讲话、涉农高校回信等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三是突出实效质量,精准调查研究。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科学确定调研题目,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形成调研报告。四是敢于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党员个人都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调研,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突出问题。五是勇于自我革命,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上下联动、两批贯通,按照“1+10+2”专项整治任务,列出本单位需整治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治方案,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六是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督巡指导。督巡指导组要按照学校《关于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巡指导组组成力量的通知》,进一步落实负责单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23项督导工作任务。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督促指导。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明凯传达了10月12日第八指导组联络员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