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莅临我校开展档案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省档案局档案指导处副处级调研员葛仁军、东北大学档案馆馆长徐广儁、沈阳化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雅坤、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张鑫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档案工作专项检查。我校档案馆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接受了全面检查并获得充分肯定。

上午9时,档案工作检查汇报会在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举行。检查组全体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孙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孙小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档案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历史性记录,能够真实地反映沈航成长发展的历史过程和办学特色的形成过程,在学校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专家对学校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档案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发展能力。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档案馆馆长苏强从领导机制、制度建设、工作保障、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到学校档案馆库房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地调阅了党群行政档案、科研档案、基建档案、财会档案以及国防科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现场检查结束后,省档案局档案指导处副处级调研员葛仁军代表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情况。葛仁军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对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经费保障;近年来,档案馆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档案编研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注重档案收集,各种载体形式的档案均实行了集中统一管理,档案门类齐全、案卷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小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检查组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冯严/赵宏翔 摄影/葛志兴 编辑/李加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