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航与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校长任伟、副校长尹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校长助理李润东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深入实施全面战略合作,促进军民两大体系之间开放交融、良性互动,既有助于加强军队建设,也有助于优化国民经济循环、带动产业高端化、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孙小平致辞

任伟致辞 签约仪式上,士官学校和校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依据协议,双方以产学研用的合作方式共同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开放有关实验室、研究技术中心,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和设计仿真软件,共同组织学术活动,开展人才与技术交流,努力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便利,取得“双赢”。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互惠共享、重大课题攻关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以上原则和互惠方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的关系,让高校的创新成果真正走出实验室,服务强军、惠及社会。

签约仪式后,士官学校与校方代表共同参观了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以及相关重点实验室。

我校人事处处长胡光领、教务处处长孙延鹏、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庆新、机电工程学院书记赵树国、通航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杰、科技处副处长荆浩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与士官学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正是为能够实现军事需求与创新供给的精准对接搭建平台,共同探索一系列新机制,促进双方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字/徐波 摄影 编辑/李加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