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航召开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3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主持。

会上,副校长钟世库、王琦结合观看《内部警示教育片》做专题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宋明凯导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校长孙小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理智面对社会敌对势力各种手段,时刻提高思想防范意识。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重要阵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在教育引导师生的时候,把握党的坚强领导,加强对各种社会问题、敌对势力各种袭扰的教育引导,避免由于信息片面而出现错误的舆论或者被敌对势力误导。

孙小平强调,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活力和政治功能。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员教育、党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各单位要利用好各类媒体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载体,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力度。各二级党组织要抓好自己的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严格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经常性提醒批评等八项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计划报备、活动纪实、现场指导、检查考核等制度,推进党建活动创新,做好支部活动记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发挥党支部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基本标准。学校将把抓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所有领导干部要帮助党支部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重要作用。

孙小平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持续推动解放思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一是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要懂得为学校分忧,为学校争光。现在学校面临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转型、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引育关键瓶颈、本科教学改革等关键阶段,都直接关系着学校的声誉和发展,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敢于担责、敢于负责、甘于奉献,把岗位职责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二是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持续开展下去。各位校领导都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了宣讲对谈,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也分别在二级单位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学习对谈是开始,发现问题是过程,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才是目标。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在对谈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并把发现的问题融入2019年工作计划中,建立的问题清单要实行销号制度,下大力气着力解决。三是要充分调动基层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发挥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都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才能保证学校的长远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全体校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文字/徐晓曼 摄影 编辑/李加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