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新一届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莅临会议的有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教授何人可,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胡飞、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韩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覃京燕等二十余位等国内各高校的工业设计专业的专家学者及设计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王琦致辞,会议由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大学教授季铁、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猛主持。

在“创新驱动”国家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工业设计为生产性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就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对就工业设计教育与设计实践提的新要求,大数据时代的设计发展新动向,老工业基地如何通过设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及如何通过设计创新实现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讨论和探讨,有力的推动着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文字/彩虹 编辑/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