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高校研究生齐聚沈航,来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正值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沈阳高校第二届研究生文化节号召,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沈阳高校研究生“学理论,铸信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在沈航行政楼106室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宣传部部长霍泓,辽宁省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启元教授,沈阳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沈阳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副教授出席会议。沈阳各高校研工部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一波教授主持。

孙小平作致辞

霍泓出席会议

李一波主持会议 会上,孙小平作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沈航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全面提升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开展研究生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孙小平希望,研究生要养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开展。

随后,曲洪波以《新时代面对面——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与意义》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进入新时代的本质内涵与重大意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基本方略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深刻阐述。

曲洪波作主题报告 张启元做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和“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两部分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启元作主题报告 最后,高云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沈阳各高校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祝贺和赞扬,表达了对沈阳高校研究生加强思想交流和学术合作美好愿景的期待。

高云作总结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会,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沈阳高校研究生深刻学习领会4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对大力加强沈阳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字/王崇武 摄影/赵珩 刘梓琳 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