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勤学修身 砥砺前行”2018年度沈航榜样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16:00,“勤学修身 砥砺前行”2018年度沈航榜样颁奖典礼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典礼主题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奋斗目标的指引下,沈航学子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秉承“德能并进、勇毅翔远”,刻苦钻研、踏实进取,为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东北的振兴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而努力拼搏。

校领导孙小平、钟世库、林峰、佟刚、王峰、杜宏亭、范振伟、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润东、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明凯及资助企业代表、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1000余人出席了典礼,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孔峰应邀莅临大会并给获奖同学颁奖。

孙小平、孔峰、佟刚、杜宏亭分别为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获奖同学颁奖。钟世库、林峰、王峰、范振伟宣读了获奖名单。2018年度,我校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共有12771人次,奖助学金总额1406.095万余元。

典礼全程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沐浴阳光 励志成才”,为企业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杜宏亭向企业颁发了感谢状,感谢企业多年来对沈航学子的帮助。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北方事业部总经理李亦震、辽宁正亚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孙伟、沈阳布居艺阁家居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卫民,代表捐助企业领取了感谢状。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学院肖美纯同学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青春励志故事。尽管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肖美纯坚韧顽强,勇于向命运挑战,绝不向困难低头。她的不服输的精神,正是这个时代有为青年的真实写照,正是不屈不挠的沈航学子的完美展现!

获奖学生代表登台表演了诗与歌《梦想》,通过诗歌和艺术相融合的完美表现形式,再现了沈航学子牢记初心、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

第二篇章为“勤学修身 砥砺前行”,为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视频短片《优秀是一种习惯》展示了获奖者的风采。

从青阳湖畔朗朗的晨读声中开始,学子们奔走在去往教室的小路上,奔跑在去往实验室的大课间,奔行在缤纷多彩的文体活动里,奔忙于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中。沈航学子把一代又一代沈航人的责任扛在肩上,谱写出一段又一段动人的篇章!

第三篇章为“不忘初心 榜样力量”,为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往届沈航榜样代表通过视频讲述了在校努力学习、离校以后辛勤工作的心路历程,为沈航和在校生送上真挚的祝福。视频短片《榜样在行动》重现了沈航榜样获奖学子带领身边同学勤学钻研的场面。

《沈航榜样—优秀学子风采录(2018)》记录了70名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获奖者的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先进事迹。全书共20余万字,由获奖者代表赠送给大一新生代表,展示了“沈航榜样”的分享与传承。

孙小平向沈航榜样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沈航榜样要时刻牢记自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潜心苦学、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永远保持向上的思维惯性、精神状态和行动活力,永做新时代航空报国的奋进者、开拓者,让榜样更加“榜样”!

二是沈航榜样要时刻牢记“榜样”的含义,不但要自己优秀,更要努力营造自身的感染力和感召力,有效传递自身的正能量,成为牵引带动同学向上和向善的动力,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让榜样更有“力量”!

三是学校要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和教风学风养成,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典礼在全场齐唱沈航校歌《梦圆长天》中结束。沈航榜样颁奖典礼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度,为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等获奖学生现场颁奖,以榜样学生勤奋钻研的优秀事迹,激励全校学生发奋学习,在全校营建以点带面、共同进取、以优异成绩回报亲人和母校、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摄影/祁有炜 江源 编辑)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