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一行访问沈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Mbelwa Kairuki)、商务参赞卢瑟卡罗·格瓦萨(Lusekelo S.Gwassa)一行访问沈航。副校长王琦会见大使一行,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琦代表学校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特别是在校学习坦桑尼亚籍留学生情况,以及学校在航空、信息技术、制造及通讯方向的办学优势。王琦表示,作为重工业闻名的辽宁省在各个领域都有巨大的潜力,而坦桑尼亚正处于大力发展第二产业的重要阶段,沈航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加强我校与坦桑尼亚在科研、学术、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为坦桑尼亚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进一步深化中坦友谊。

姆贝尔瓦·凯鲁基大使表示很高兴到沈航访问,并对学校在推动中坦两国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表示赞赏。凯鲁基大使表示中非论坛的胜利召开为中非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非将更紧密地合作在一起,共创美好未来。他还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有更多的坦桑尼亚籍学生将会选择来华留学,他也会鼓励在华学习的坦桑尼亚籍留学生成为两国友谊的大使、合作的桥梁,为坦桑尼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推动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的合作添砖加瓦。

王琦为凯鲁基大使赠送校牌

会谈后合影 会谈结束后,大使一行参观了通用航空研究院及图书馆,并对学校在科技方面的发展表示肯定。当天下午,大使一行在图书馆报告厅会见了我校坦桑尼亚籍留学生及其他城市坦桑尼亚籍留学生代表,并就在华学习法律法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及就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给予学生指导。

参观通航

参观图书馆 (通讯员/潘起波 编辑/晶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