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4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成立会议在行政楼502室举行。23名编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夏秀峰教授主持,编委会主任、校长孙小平教授到会并讲话。

夏秀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本届编委会委员选聘原则和编委会工作章程,学报编辑部主任陈素清向新一届编委汇报了学报2013年—2018年所做的工作。

过去五年中,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第六届编委会和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报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明确办刊宗旨,凸显空天特色,科学设置期刊栏目;转变办刊理念,彰显内容为王,全面实施精品稿件工程;创新工作方法,设置“名家综述”栏目,全面提升期刊品质;加强内涵建设和编辑部队伍建设,完善内部各项制度,打造高水平审稿专家队伍;做好优秀论文评审,吸引优秀稿件,进一步激励作者的投稿热情。目前,学报影响因子从2014年的0.329提升到2018年的0.413,基金论文比从0.38提升为0.68,在2015年被俄罗斯《文摘杂志》收录,2016年被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高校特色科技期刊,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中国优秀高校科技期刊。

编委会主任孙小平向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向新一届编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编委会成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编委们要有高度责任心,广开思路,对学报工作多提建设性建议;二是作为编委,要多把一些好的文章投到学报来,提升我校学报水平。对于学报工作,孙小平校长要求编辑部工作人员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办刊质量,开拓稿源,加强约稿,大幅度提升我校学报的办刊水平和影响力,为把我校建设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素清 编辑/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