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四位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在新一届教指委中,我校孙小平教授、艾延廷教授、李润东教授、刘洋教授4人成功入选。新一届教指委共设111个教指委和40个分教指委,其中111个教指委涵盖了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或课程类,是“规模最大、覆盖最全、水平最高”的一届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有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入选新一届教育部教指委名单

姓 名

所在教学指导委员会

孙小平

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艾延廷

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李润东

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刘洋

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他们的光荣入选不仅代表了我校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水平获得了全国同仁的认可,更为今后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学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陈宝生在会上发言,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我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新一届教指委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的精神,发扬认证迎评的奋进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学留下新的历史印记。(文字/徐世峰 王微微 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