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青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团代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12月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蓝天剧场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十四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时代勇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学校部部长陈琦,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开幕式。20余所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开幕式。190余名团干部与团员青年齐聚一堂,代表全校1600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周驰主持。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沈航共青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青年成长成才为核心,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持续推进思想凝聚、价值塑造、素质提升、文化繁荣,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多彩、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航空报国之志,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为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翟文豹表示,新时代是青春出彩绽放的时代,是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是见证和参与学校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航程的时代。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要强化政治属性,明确职责定位,要创新理念思路,增强工作活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汇聚青年力量,要强化示范引领,勇做青年先锋,要以党建带动团建,形成联动合力。同时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跟党走,坚决听党指挥,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在新征程上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奋力开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沈航共青团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你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体代表能够行使好手中的权利,履行好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牢记光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拼搏中焕发出炫丽的光彩,在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祖国事业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 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代表团沈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霞表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沈阳高校共青团中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她希望,新一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找准政治站位坐标点;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主责主业的着力点;强化服务青年需求,找准实现价值的闪光点。

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向此次大会致贺词。

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同志向此次大会致贺词 开幕式后,校团委书记周驰代表共青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时代勇担当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展开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学习讨论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讲话精神。

大会号召,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培育有信仰、有活力、有追求、有担当的沈航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