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航召开2018年思政工作会议暨思政工作研究会四届一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思政工作会议暨思政工作研究会四届一次会议,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隆重召开。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峰主持。

王峰主持会议 副校长杜宏亭作思政研究会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学校思政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思政工作研究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多年的努力实践和不断探究,逐步形成了以思想引领为基础、以价值引领为核心、以文化引领为牵引的育人工作体系,较好的带动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学校思政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并提出继续推动“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继续做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继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思政工作理论研究的针对性、探索和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设想。

杜宏亭做思政工作报告 会上,副校长钟世库宣读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副校长佟刚宣读2018年校思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

钟世库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佟刚宣读思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 党委书记翟文豹在讲话中提出五点意见。他指出,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高等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全校上下必须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根本性战略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肩负起学生引路人的责任担当。要实施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是坚持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

翟文豹讲话 王峰最后要求,思政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贯彻翟文豹关于学校思政工作讲话精神,指导具体工作实践。要按照研究会章程认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会工作职能,做好思想引导、理论研究、成果推广等工作,真正找准学校思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切实提高学校思政工作水平。要紧密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文字/季志刚 图片/李加禾 编辑/季志刚)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