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风景线】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25、26两日分别在学院515会议室及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与研讨会”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企业专家研讨会”。

副校长林峰出席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企业专家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副处长苗奇、各系、教研室及各专业负责人还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十名行业、企业专家。学院副院长王志坚主持会议。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本科生培养目标及计划、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两位行业专家从培养计划实施、教学大纲制定等角度提出了中肯意见,八位企业专家从高校学生进入企业前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实践能力、英语能力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宝贵建议。林峰副校长总结时表示,十分感谢莅临本次研讨会的行业、企业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希望今后有机会进行更多交流。他指出,学院应面向国家未来需求,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能力强的学生,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林峰副校长讲话 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与研讨会上,校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教务处处长孙延鹏、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团委书记周驰出席并参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负责人及学工系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志坚主持会议。

王明海院长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教风建设等情况做以简要汇报。王志坚副院长从新生教育、英语能力提升、实践训练等方面进行汇报。周浩副书记汇报了开展学霸讲堂、对学困生跟踪管理等相关工作。吕伟、孙延鹏、陈宝鹏、周驰等领导分别针对学风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学院继续加强措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研讨会现场 两次研讨会指明了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方向,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全员参与改革的理念和目标,推进了专业特色的建设,强化了对专业内涵的理解,也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王雨时 编辑/季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