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锐意进取 全面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0月27至28日召开。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经过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

10月28日上午8:30,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蓝天剧场正式举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孟虹,校领导翟文豹、孙小平、姚绍良、钟世库、林峰、王琦、佟刚、王峰、杜宏亭、范振伟等出席会议。16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现职和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正高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纪委书记王峰主持开幕式,副校长钟世库致开幕辞,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孟虹在会上讲话。

孟虹代表市总工会和市教科文卫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随着沈航博士授权单位的获批,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愿景已经展现,这给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学校工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工会工作由一般活动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变,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精心设计凝心聚力的有效载体,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为推动改革发展建功立业;要不断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事务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要坚持维权为重、服务为先,针对教职工的共性需求和个体需求,尽心竭力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直接服务能力,树立工会组织的新形象。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戮力同心 锐意进取 全面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上一届双代会以来,沈航人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更名后、第一届教代会以来各项工作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指出了学校目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姚绍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助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自2013年以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和总结,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工会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与会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对《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投票表决。大会选举王洪飞等17人为工会委员会委员,边疆等5人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第二届工会委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翟文豹作了题为《融情聚力 奋发有为 扎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闭幕致辞。

翟文豹表示,大会围绕落实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围绕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完成博士授权单位达标任务,全面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围绕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质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围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师资队伍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代表心系学校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翟文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解放思想,以更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引燃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力破顽瘴,以更有力的举措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依法治校,以构建更科学的治理体系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五是心系民生,以师德师风建设涵养教师的使命职责。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闭幕式之后,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经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姚绍良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洪飞、单宝峰为副主席,选举王庆利为第二届经审委员会主任。

第二届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新时代改革与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启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时期,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视察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体沈航人将借此次“双代会”的东风,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创新实干、奋斗自强,以肩负历史使命的情怀,以敢闯敢干的勇气,以承载责任担当的意志,以勇于革故除新的觉悟,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文字/王崇武 摄影/李加禾 祁有炜 江源 编辑/李加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