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实验与生产安全培训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要求,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我校于10月24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106报告厅召开全校实验与生产安全培训大会。

出席培训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琦。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各二级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全体安全员。大会由保卫处处长刘洋主持。

本次大会由中航工业沈飞集团公司安全总监胡玉文教授为大家做培训。 胡教授以近年来国内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实验与生产安全培训。

培训最后,刘洋针对我校实验与生产安全具体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动员部署,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二是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的范围包括学校各级各类实验相关场所。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发展规划处前期布置的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务必迅速整改到位;三是学校将对全校各实验室和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各部门、单位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大会最后,保卫处向全体参会的部门和单位发放了《火灾警示录》。 胡玉文:现任中航工业沈飞集团公司安全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阳市、辽宁省、国防科工局、工信部及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安全生产专家,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文字/保卫处 摄影/江源 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