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站迁移和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提高学校新闻舆论能力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展示好学校正面形象和新闻舆论宣传,2018年10月16日,党委宣传部、智慧校园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网站迁移和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副校长钟世库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机关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明凯主持。

会上,智慧校园办公室主任吴宏元介绍了学校网站群建设工作实施情况。

党委副书记姚绍良讲话

副校长钟世库讲话 副校长钟世库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先“原站”后“应用”网站迁移策略,尽快落实各自的迁移工作。二是各二级单位要将“内网”和“外网”建设分开,“外网”负责部门对外宣传、咨询和展示,必须建设在网站群系统中。“内网”负责部门内相关业务应用,只能在校内网访问,以确保学校网络和信息的安全及可控。三是要明确责任,党委宣传部是意识形态和舆情管理的职能部门,智慧校园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四是要有大局意识,任何单位建设网站必须要经过智慧校园办公室审核通过。

党委副书记姚绍良指出,党委对网站迁移工作高度重视,先后2次专题召开常委会研究网站迁移和建设工作。他指示,网络安全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结合现有网站的建设实际情况对网站进行更新、迁移和维护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要认真部署动员,了解本单位过去网站建设情况,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网站排查及迁移工作。他要求,督查巡察办公室要做好督查工作,每周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形成文字汇报将督查情况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将此次网站建设和迁移情况纳入年终单位考核工作中。他强调,党委宣传部、智慧校园办公室是网站建设和迁移工作的牵头单位,各二级单位和部门是此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智慧校园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及安全保障,后期网站建设、维护、运行、管理由各建设单位负责。(文字/季志刚 照片/葛志兴 编辑/季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