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孙小平校长为2018级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贯彻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2018年10月13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在综合楼C101教室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为题,为航空宇航学院和航空发动机学院的2018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洪波院长、吕健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季志刚副部长和部分教师也聆听了此次讲课。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孙小平校长从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出发,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为什么说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并结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内容,通过对1978年和2018年的人均GDP、铁路运营里程等相关数据对比,让学生们深刻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孙校长又回顾了“我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大学生们不要辜负伟大的新时代,为沈航明天更美好,为东北地区实现振兴,为中国实现伟大复兴,团结起来,共同奋进!

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孙校长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深厚的政治理论、丰富的知识经验、幽默生动的话语方式赢来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课后很多学生与孙校长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聆听校领导讲课。孙校长的此次讲授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成就和重要意义,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也使他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间学好真本领、立志成才敢拼敢闯,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学校领导率先垂范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体现了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高度重视,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效应。(文字/岳宏杰 摄影/祁有炜 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