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高涌涛主任一行,在辽宁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张锦明副主任、姜大鹏处长陪同下考察调研了设立在我校的“辽宁省无人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接见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在通用航空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指出在应急救援领域可开展跨地域更广阔的合作。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佟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范振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张业伟,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经济师夏惜工,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杰,辽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龙等参加接待活动。

校长孙小平接见广东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涌涛 到访者参观了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并观看了救援无人机演练,听取了“辽宁省无人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到访专家对“基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中肯的建议。高涌涛主任对学校采用高新技术与政府合作服务社会的这种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有意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辽宁省无人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基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无人机研发团队组建而成。主要技术人员历经多个型号无人机系统的研发过程,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拥有无人机气动发射架、无人机气动布局、无人机创新模具结构等十余项专利技术。

无人机团队多次与国家测绘局合作参与927海岛礁测绘工程,完成东海、南海等区域关键岛屿的无人机航测任务,其中团队参与的某岛屿无人机航测项目成果提供给14个国家部委使用。

在环保行业,积极与国家及省市环保部门开展合作,完成了京沪高铁竣工环境评估调查无人机航摄项目、国家县域生态调查项目、辽河流域提前达标无人机遥感调查项目、松花江丰满大坝下游雾凇监测项目等重大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服务社会方面,公司携带无人机设备,参与省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演练等活动。先后参与了辽宁省卫生厅组织的“使命行动-2016”辽宁省军警地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省防汛总指挥部组织的2018辽宁省防汛抢险救援演练等重大应急演练活动,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广东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到访专家还有: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高级顾问李国胜;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校长温元麟;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综合管理处处长罗峥;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综合管理处处长张艾鹏。

(通讯员/孙戈 编辑/晶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