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3:3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文件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主持。

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把握统计督查的指导思想、主体、对象、内容、方式等相关内容,深刻领会实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定》精神上来。

孙小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校教育统计工作是学校办学规模、资产、财务以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职工队伍、后勤、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情况的准确反映,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定目标、建机制、强监督,认真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真实性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反对和惩治任何形式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孙小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校教育统计工作。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进行全面的数据收集、调查整理、分析研究,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准确反映学校的办学状况。要开展统计分析和服务,通过数据监督检查学校规划执行情况,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各级领导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实施科学管理。要加强统计资料的管理与发布,规范数据使用和报送流程,确保对外填报数据一致性。要尽快出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推进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的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王浩天导读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文字/徐晓曼 摄影 编辑/李加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