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航校友、深圳英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亚联向母校捐赠500万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沈航9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深圳英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亚联向母校捐赠500万元,支持学校进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副校长范振伟在深圳接受捐赠并与英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学校与深圳英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众科技”)将在技术研发、课题攻关、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就业推荐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英众科技前沿电子设备演示实验室”与“英众科技通讯实验室”,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契合度的不断提升;英众科技将连续五年累计投入500万元用于联建科技实验室、奖励本科生以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

合作协议签署过程中,孙小平校长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曹亚联心系母校发展并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企业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钦佩,并就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研讨。曹亚联介绍了公司业务领域、发展情况和公司规划,深情回忆了在沈航四年的求学时光并感谢母校培养,同时表示要继续传承沈航精神,以更大的成绩回报母校、贡献社会。

曹亚联本科就读于我校电子工程系电子工程专业,2000年本科毕业后,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等金融研究院EMBA、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MBA和长江商学院进修学习深造。2013年,他创办深圳英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消费类电子、电脑、通讯与工业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并以高起点的技术和强劲的创新力成为世界级的行业应用方案提供商。

曹亚联在事业成功之时,不忘母校培养并时刻关心母校发展,多年来一直坚持吸纳我校毕生到公司就业。今年5月份,他受邀专程到校参加学校首届创新创业科技节,作为嘉宾参加了创新创业路演活动,并被学校聘为“创新创业导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时任辅导员和相关任课教师与其就毕业生就业、学院科研合作、支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受学校委托,时任电子信息工程院党总支书记田利民又与其就捐资助学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从初期的拟捐赠价值几十万元电脑,到追加捐赠上百万元现金共建联合实验室无不表达出他对母校的挚爱之情。当了解到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时,他最终决定慷慨解囊出资500万元实施全面捐资助学。此笔捐赠,是学校发展史上校友的单笔最高额度现金捐赠,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努力搭建平台加强校友与学校间的互动、促进校友间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学校已经指导建立22个地方校友会,搭建了校友之间增进友谊、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孙小平校长还带队走访了沈航广东校友会,看望了深圳市鹰之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并对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进行了访问。

广东校友会、甘肃校友会部分校友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字/王浩天 编辑/李加禾)